温州动车事故 调查组称管理问题是主因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国温州今年7月23日发生的动车追撞事故,至今正式的调查报告没有出炉。11月20日,事故调查专家组副组长王梦恕透露,经过专家调查,人员和管理问题才是主要原因。

11月20日是动车事故调查报告递交的截止日期。据《京华时报》报导,事故调查专家组副组长王梦恕称,技术层面的动车事故调查报告已经于9月底完成并递交,调查结果颠覆了此前认为信号技术存在缺陷导致事故的说法,并提出组织和管理不善是动车事故形成的主因。

王梦恕说,“经过调查和实验,动车信号技术和设备可以说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人员和管理的问题。”

大陆铁路工程师王先生认为,这不是公布调查事故报告。他说:“这是中共当局又再次大放厥词而已,说高铁系统没问题,最后把事故原因归为偶然,归为管理不善、人员素质,然后处理个别人,把真相掩盖起来。”

早前媒体报导,国务院7.23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组初步认定,这次事故既有设备缺陷和故障的原因,又有设备故障后处置不力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

而在8月26日晚,温州南站电务车间全体员工对外发布公开信,反驳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关于“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原因的讲话,称其讲话“与事实不符、混淆职责、有失公正”。

信中说:正常的处理故障被说成“未按有关规定及时汇报,未进行故障处理,没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两位当事人至今仍被公安非法扣押。电务车间全体员工呼吁公平、公正处理事故。

温州动车事故至少造成4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上海铁路局长安路生曾于7月28日指出,根据初步调查分析,温州动车追撞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他还表示,温州南站电务值班人员未按有关规定进行故障处理,没能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