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新唐人庆建台十周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11月19日,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举行了建台十周年庆祝会,来自总台及全球各分台的数百名员工在一起回顾了新唐人走过的风雨十年,期待着未来更大的发展。请看纽约记者曾铮的报导。

在上午的交流会中,新唐人员工分享了参与新唐人创建的艰辛与发展过程中的喜悦,影片《新唐人十周年》采访了多位新唐人建台元老,再现了新唐人由起步之初的简陋设施发展到拥有十三个语种、六十多个记者站、覆盖全球四大洲的24小时播出的电视台的历程。

粤语主播谢宗延:“播出的系统是在42街,我们是在曼哈顿下城,做完了新闻节目,要过带子到那个小带子,还要专门送到42街,那这个过程也是惊心动魄的,开着个车,哇,开的很快啊,左穿右插,冲到42街,告诉阿姨在楼下等着,抄了带子像电影里飞带子一样的飞过去,阿姨冲上去就插上就播啊,非常惊险,上去可能只剩十来秒就正式播出。”

下午,总裁李琮在工作报告中叙述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彰了长期为新唐人默默奉献的员工。

许多员工表示,观众的鼓励是他们长期付出的动力。能打破中共的新闻封锁,为观众提供自由真实的资讯是一种责任。他们期望在未来能做出更多观众喜爱的节目。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我觉得我们新唐人不容易,但是我们真是要感谢新唐人的观众,特别是中国大陆的观众。他们在我们很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很多鼓励,特别是在我们受到打压的时候,比如欧卫说技术问题,中断的时候,很多人就写信来支持我们,那个时候我们感觉到我们做的真有意义。”

英文部中国新闻记者Margaret Lau:“新唐人英文部希望让世界得知,我们在中国新闻的报导上是世界第一。”

英文部制片及主持人Kean Wong:“过去短短几年的发展非常鼓舞人心。世界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依赖于真实的、不受审查的资讯,以及传统价值观的复兴。而这正是新唐人所代表的,所以我认为全世界都会拥抱新唐人。这只是一个开始。”

伊朗籍网站发展部经理Omid Alpor:“我深受鼓舞,我将继续为中国境内得到不真实信息的中国民众提供真实信息而努力工作。”

西班牙语图像编缉Blanca Ley:“今天我感到很激动,看到这个了不起的电视台的发展过程。”

晚上,多才多艺的新唐人员工表演了文艺节目,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平日在电视屏幕上看不到的珍贵画面。

传播自由资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架设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秉承着这三大历史使命的新唐人电视台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十年的光阴。让我们祝愿她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