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晚宴服 首度展览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夫人艾莲诺女士(Eleanor Roosevelt)1993年于丈夫就职晚宴穿着蓝灰色绉纱晚礼服。蜜雪儿.奥巴马(MichelleObama)在奥巴马就职时则选择白色丝绸雪纺长礼服。

这两件礼服目前都在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The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公开展出。

该博物馆本周末展出26件礼服和逾160件工艺品,其中包含多位美国第一夫人的肖像和银器,这些展品将让博物馆长久未更新展品的区域焕然一新。

然而,最受瞩目的展览品莫过于多位第一夫人于就职晚宴中穿着的晚礼服。如1869年总统葛兰特(Ulysses Grant)夫人茱丽亚(Julia)的蕾丝露肩礼服、1889年总统哈里逊(Benjamin Harrison)夫人卡洛琳(Caroline)选择的深红色天鹅绒礼服,和里根的夫人南西(Nancy Reagan)于1981年穿的白缎蕾丝礼服。

展览管理者葛雷蒂(Lisa Kathleen Graddy)告诉法新社:“这是这些礼服首度公开展览,这是在纪录上的礼服,这些礼服存在人们的记忆中。”(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