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新闻周刊(296)下面请看一周来的其他大事件

1.美重大外交决策 国务卿将访问缅甸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宣布,将派遣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12月1号访问缅甸仰光和内比都。奥巴马总统表示,美国将探寻能够在哪些方面为缅甸的政治改革、人权提供支持。这次出访,将是50多年来美国首位国务卿对缅甸这个封闭国家的访问,被称为美国的一项重大外交决策。之前,奥巴马总统在飞往巴厘岛途中,曾与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通过电话,证实翁山苏姬支持美国与缅甸接触,推动缅甸民主进程。11月18号,由翁山苏姬领导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表声明,将重新参加政党登记,并投入国会补选。翁山苏姬也同时宣布,她本人将参加即将举行的缅甸议会补选。

2.《九评》发表七周年民众“三退”过亿

11月19日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纪念日。《九评》以其锋利的笔触,全面剖析了中共的历史,揭示了中共反人类、反宇宙的邪恶本质,唤起了民众的精神觉醒,引发了巨大的“三退”浪潮。截至11月19日,超过一亿六百万民众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九评》被外界誉为是“令中共胆寒的9颗原子弹”,是“宣告中共死亡的判决书”。

3.长江每年吞噬300亿吨污水

亚洲第一长河长江30年间水质恶化趋势触目惊心。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的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长江每年吞噬300亿吨以上的污水。去年长江排污量达到339亿吨。这个数字相当于每年一条黄河水量的污水被排入长江。目前,长江流域密布的40多万家化工企业、五大钢铁基地、七大炼油厂,以及长江下游的多个石油化工基地,每天还在向长江不断的排污,不断的刷新著污染的记录。面对长江严重的污染问题,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臧小平却表示,包括黄河、海河、淮河等在内的7大流域中,长江的水质仍属于“优等生” ,不必担忧。

4.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被抓获

利比亚过渡政府证实,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卡扎菲在利比亚西南部沙漠城镇奥巴里(Ubari)附近被抓获。消息传出,利比亚人欢欣鼓舞。自从今年8月支持“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部队攻占了黎波里以来,赛义夫一直在逃,并以涉嫌反人类罪遭到国际刑事法庭的通缉。

5.美国发售龙年吉利钱

2012年是中国龙年。11月16号,美国财政部印钞局正式发行龙年吉利钱。这款设计新颖的吉利钱由封套和纸钞组成。封套上印着一条金龙化成的福字,像征着幸福吉祥;里面夹着以数字“8888”开头的1美元钞票,也就是“吉利钱”。上面还有手工绘制的五彩蛟龙,以及对12生肖和吉利钱的介绍。龙年吉利钱限量发行108,888份,是历年来吉利钱发行最多的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