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活动:纽约州教师证照座谈会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文化组举办的台湾书院系列活动:纽约州教师证照座谈会今天(11月18号)下午在经文处视听会议室举办,邀请教育局专业人士讲解双语学生服务计划以及教师证照的政策现况,请看报导。

座谈会上文化组主任刘庆仁表示台湾书院成立以来为推广中华文化开展了各项活动,其中重要的一环是中文教学。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以推广正体字的重要性与大家交流,例如正体字道德的“德”字就有其内涵在里面。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你看中国文字里面,双人旁的ㄔ字部就是行为的意思,你做的意思,要怎么做呢,右边是十目一心,十个眼睛看你一颗心,如果五个人十个眼睛盯着你的心看,我保证你是做不了坏事的,但是在‘一’的上面是十颗眼睛,他不是人在看,是神在看,所以你在私下无人的时候你要做的好,要行的正,这叫做道德。”

纽约市教育局罗文萃为大家分析了21世纪的中国和中文学习。

纽约市教育局罗文萃:“美国的外语协会在2009年发表了一项报告,在过去十年当中我们中文学习语言的项目等于说从十年前是0.3%增加到现在的3%,可是这股热潮并没有停止,因为我们还继续成长,美国的政府也拨了经费把中文列为主要项目的语言之一。”

之后纽约市教育局张诗贤和亨特学院李敏慧就双语学生服务计划以及如何取得纽约州教师证照等讲议题为大家讲解。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