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11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1.希腊和银行展开自愿换债协商

希腊财政部表示,政府开始和银行针对自愿换债条件展开协商,主要是银行被迫必须减记希腊债券面值50%,以削减希腊3,550亿欧元债务中的1,000亿欧元,这是希腊获得国际纾困协议的一部分,预计需要经过几个星期的协商才会有结论。

2.IMF:希援获政治支持才拨款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援助希腊的资金,必须等到希腊联合政府共同承诺,落实经济计划,以及上月欧洲领袖达成的决议,并且确认这些措施获得广泛的政治支持,再经过审查程序,然后才会拨款。

3.美感恩节旅行人数 将创近年新高

美国旅游服务机构AAA预测,美国今年感恩节旅游人数将达到4,250万人,比去年增长4%以上,创下从美国经济衰退以来假期旅游人数的新高记录。AAA指出,由于消费者考量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想要利用假期创造出美好的家庭回忆,预计将会有更多美国人选择造访朋友跟家人,而不是单纯的只想要节约。

4.波音再获印尼雄狮航空采购大单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表示,印尼雄狮航空(Lion Air)同意以217亿美元采购230架737客机,这是波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商用机队订单。

5.爱尔兰裁公务员2万人

爱尔兰公务部门将在未来4年裁员23,500人,数十政府机关也将重组,可望在2015年之前每年省下超过25亿欧元。到时候,公务服务单位总人数将比2008年减少37,500人,减幅12%,薪资支出减少超过25亿欧元,相当于35亿美元,减幅约15%。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