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生 美年轻妇女生育率创低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资料,去年美国少女和年轻妇女生育率,跌至历史新低,但年逾40岁妇女的生育率却创30年来新高。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在“国家生命统计报告”(National Vital Statistics Report)中说,去年15-19岁少女生育率比上年度降低9%,这是自1946-1947以来年最大跌幅。

报告说,每千名少女生育34.3人,这是美国“历来最低生育率”。

少女生育率自1991年以来不断下滑,比20年前降低44%。

全国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运动(National Campaign to Prevent Teen and Unplanned Pregnancy)执行长布朗(Sarah Brown)说:“据我所知,多年来,没有任何其他社会问题比这项问题,获得更大的改善。减少性行为、多作避孕防护,是此大好消息的神奇秘方。”

20-24岁年轻妇女去年生育率下跌6%,去年每千名少妇生育90人,创下美国最低生育率。

但40-44岁妇女生育率却升高2%,每千名妇女生育10.2人。这是唯一生育率升高的年龄层,显示更多美国妇女有延后生育的趋势,到她们事业有成后才生小孩。

全美所有种族妇女生育率普遍都降,去年美国出生总人口刚超过400万人,比2009年减少3%。(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