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外委会 促美台阁员互访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通过2项法案,要求欧巴马总统提供台湾新型F-16战机与强化美台双边关系,包括减少台湾高层官员访美限制。皆为中国大陆强烈反对的举措。

众院外委会以口头表决通过2项法案,1项要求欧巴马出售至少66架F-16 C/D战机给台湾,以因应中国大陆军事实力提升。另1项法案明订与台湾加强关系的措施,例如加速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以及推动内阁层级官员互访。美国目前仍在实际上限制这类出访。

外委会资深民主党众议员柏曼(Howard Berman)说,这些变革早该实行了。

柏曼说:“为什么美国民主伙伴的总统不被准许来访美国,除非美国是他前往其他国家的过境站?”

“现在是给予所有台湾官员适当尊重、允许他们访美的时候了。”

其中1项法案也敦促欧巴马政府与台湾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这些法案接下来将送交众院院会表决,可望获得通过,不过可能会在参院受阻。先前也有类似提案,但始终未能交付参院院会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