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长朱棣文面临下台压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众议院能源委员会(House Energy Committee)主席、佛州共和党众议员史特恩斯(Cliff Stearns)指出,能源部长朱棣文在处理融资担保计划缺乏金融敏锐度,理应被撤换。

据彭博报导,该委员会针对美国商用屋顶太阳能系统制造商Solyndra LLC宣布破产前,曾获得能源部5.3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召开听证会,这场听证会持续了逾5个小时,史特恩斯是在会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朱棣文出席了这场听证会并作证。

朱棣文今天遭共和党议员痛批,但他一肩挑起政府提供这家公司贷款保证的责任,否认因业者与总统奥巴马关系的政治考量作出决定。

他告诉国会议员:“对Solyndra公司所作的最后决定出自于我。在提供Solyndra贷款保证的决策过程中,我并未根据政治考虑作出任何决定。”

此事经历9个月的调查,期间共和党声称,奥巴马政府可能曾不当施压影响,促使能源部决定提供这家太阳能板公尺5亿3500万美元的贷款保证。朱棣文澄清说,没有人就此事和他接触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