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11月17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挑战苹果 谷歌音乐商店开张

谷歌发表自家的线上音乐商店Google Music,挑战苹果和亚马逊两大对手。这项新服务将有来自EMI、索尼音乐和环球三大唱片业者的百万首歌曲,但是欠缺华纳音乐。分析师表示,贩卖线上音乐对提升谷歌营收的效果有限,主要是为了让Android行动设备也享有音乐下载的服务项目。

2.美智慧手机渗透率达59%

美国智慧型手机市场趋近饱和,第3季的新机销售量,智慧型手机已经占有59%,比去年同期大增13个百分点。因为渗透率已经攀高,美国四大电信服务业者可能会开始大幅缩减iPhone以外的3G智慧型手机的补贴。第3季最畅销的手机依然是iPhone 4,其次是iPhone 3GS,宏达电以EVO登上季军。

3.欧元区危机若扩大 恐冲击美国

信评机构惠誉指出,如果欧元区的危机进一步扩大,美国银行业可能受到重创。虽然美国银行业1年多以来不断抛售危险国家的主权债券,但是依然暴露在更庞大的欧盟会员国和大型银行的风险之下,假如欧元区信心持续下滑,可能带来严重代价。

4.全球金融机构 今年裁20万人

全球银行业为了删减本,陆续传出裁员计划,今年全球金融服务业的失业人数预料将达到20万人。花旗集团在本月稍公布,最高将裁员3千人﹔法国巴黎银行也将裁减投资银行部门1千4百人﹔美国银行也裁减欧洲股票事业。日本的野村控股公司本周也将在伦敦、香港和日本进行裁员。

5.英失业人数续增 17年最高

英国7月到9月的失业人数达到262万人,创下自1994年以来最高记录,失业率也升高到8.3%,成为自1996年以来最高点。其中16岁到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21.9%。到9月为止的前12个月,英国民众的薪资成长2.3%,远低于通胀率5%,显示出消费能力缩减。英国央行已经将今年和明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下修到1%。

6.欧洲第3季经济成长率大减

欧盟统计局发布,欧元区17个会员国和欧盟27个会员国第3季的经济成长率只有0.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欧盟和欧元区第1季的经济成长率为0.8%,第2季下降到0.2%,第3季只有持平。欧盟观察家分析,由于欧债持续飙升,欧盟衰退的迹象已经隐约浮现。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