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南海防御 美再售菲军舰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7日专电)美国承诺为菲律宾提供第2艘巡逻舰,以提升菲律宾在南海区域的军事防御力量。

菲律宾国防部长盖兹敏(Voltaire Gazmin)今天向媒体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昨天承诺,美国将于明年以极低价格,提供1艘美国海岸防卫队的退役巡逻舰给菲律宾海军。

如果承诺兑现,这将是美国提供给菲律宾的第2艘海岸防卫队船舰。

盖兹敏并说,外交部长可能会于明年初与美国国防官员洽谈其他军援事宜,包括请求美国提供第3艘军舰

总统府通讯发展暨策略企划部长卡兰丹(Ricky Carandang)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菲律宾在南海主权争议上已铆足全力,美国的支援及对菲方立场的赞同,有助提升菲国因应邻国动作的能力。

今年5月,美国依据过剩国防军品法,将1艘退役的“韩密尔顿级”巡逻舰,以1000余万美元价格卖给菲律宾,这艘被改名为“皮勒号”的巡逻舰,已于8月下旬抵达马尼拉湾,并开始服役,成为菲律宾海军最先进的军舰之一。

今年是菲美两国签署相互防御协定60周年纪念,希拉里昨天与菲律宾外交部长签署“马尼拉宣言”,同意加强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