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水果 防子宫纤维瘤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今天指出,相较于几乎不吃水果女性,每天食用2份以上水果的女性,比较不可能罹患子宫纤维瘤。研究对象为两万多名黑人女性。

子宫纤维瘤是不会发展成癌症的肿瘤,并非都会产生症状,但可能造成疼痛以及月经周期长且经血量多。子宫纤维瘤也可能长得很大,部分情况会造成怀孕并发症以及受孕问题。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以两万多名30多岁的黑人女性为研究对象,并持续追踪逾10年以检视蔬果摄取量是否与罹患子宫纤维瘤有关。黑人女性罹患子宫纤维瘤的风险是一般女性3倍,因此研究人员猜想是否涉及饮食习惯。

研究显示,比起每天食用不到1份蔬果的女性,每天食用至少4份的女性,罹患子宫纤维瘤的风险少了10%;但当蔬菜水果分别分析时,食用较多水果的女性风险较低,但食用较多蔬菜的女性罹患纤维瘤的风险则不明。

相较于1周吃不到2份水果的女性,每天吃2份以上水果的女性,罹患子宫纤维瘤的风险少了11%。

罹患子宫纤维瘤与饮食中摄取多少维生素C、E、叶酸以及纤维无关,但研究显示,从乳制品中摄取较多维生素A也可能有助降低子宫纤维瘤风险。

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