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引渡前总统至美受审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瓜地马拉总统柯隆(Alvaro Colom)昨天宣布,他已下令将前总统波狄优(AlfonsoPortillo )引渡至美国,接受当地司法单位控告他涉嫌洗钱的审判。

柯隆在记者会表示,“总统不得干预司法。”引渡波狄优至美国受审,是瓜国宪法法庭和司法法庭的共同决定。

美国纽约一个法庭控告于2000年至2004年担任瓜地马拉总统波狄优,任内侵吞台湾政府捐赠瓜国用来兴建图书馆的250万美元捐款。起诉书中也提到波狄优涉嫌挪用国防部经费390万及侵占半官方信贷银行数以百万计的储金。

波狄优及他任内国防部长等多位官员今年5月均曾在瓜地马拉当地法庭因贪污罪受审,但被判无罪。

目前波狄优引渡至美的日期尚未决定,但他的辩护律师盖拉(Telesforo Guerra)表示,宪法法庭判决引渡波狄优时有附带条件,就是这位前元首在美受审期间,不得与定罪犯同监,美方也不能追加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