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中共建政后中国农民一直反对共产党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我从小长在农村,我的亲身经历说明,中共建政后,中国农民一直反对共产党。

我们家乡是中共游击区。中共建政以前的情况,农民对中共和国军内争,并不很了解,只是因为双方都宣称抗日,所以农民出力支持和供养双方。农民对双方都有帮助。

不过,实际情况是国军全力抗日,共军则在后面打国军。连共产党自己编的富阳县志描述,都非常明确是国军守卫前线打日本,非常壮烈;而共军则在后方发展,打国军。

但参加共军当兵的,主要是游手好闲的人和兵痞。当时的游击队负责人,是我老乡,文革后成为我的忘年交好朋友,后来他就告诉我,当时共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大部分是找饭吃的,少数知识青年才有救国思想,几乎没有人是要搞共产主义。共产党游击队手中有枪,农民必须供养,到了村里,农民只能杀猪,游击队天天大鱼大肉。后来解放军南下,整编地方游击队,生活艰苦加上政治整肃,原游击队很多逃跑,部分逃跑后组织白军,抗击共产党。解放军在富阳县剿匪,剿的就是我们家乡这些前共军游击队。我小时候还见过这些逃跑当白军的游击队头头。后来他们都被枪毙。

浙江省余姚上虞慈溪等四明山根据地周围的共产党地下党,解放后被共产党大屠杀,杀了很多,搞得余下的纷纷逃命。

中共建政以后,与农民的矛盾就迅速激化。土改,农民并不支持,工作队动员的积极分子,基本上是地痞二流子。我的父亲是贫农,土改时分得少量土地。但在家里,父母偷偷谈话,全都是反对土改做法的话,尤其反对斗争地主等做法。土改时工作队在村里,一片恐怖气氛,所以反对土改态度,只能在家里谈。不小心传出去,还差点被批斗。

但是农民公开谈论得很多的,是离我们家十来里路的几个人被枪毙的事情。其中,一个是捐钱捐地捐房创建富阳中学的老教育家被枪毙。一个是回乡把自己土地分给农民的留法学生,中国航空前辈,曾经在法国帮助过周恩来,他弟弟是周恩来下属,后来担任某部部长,他因为曾经担任国民党空军高级顾问(农民传说是“总顾问”),等周恩来要求放人电报到达,人却已经被枪毙了。还有一个学者,因为要关押枪毙时,身上搜出毛泽东亲笔纸条,才幸免于难。晚上村中大家乘凉,我听父亲和乡亲谈论的大多就是这些家乡的负面事情。

后来工作组走了,我们山区,天高皇帝远,农民的讲话,还是比较自由。骂共产党的不少,也没人去告密。只有家庭成分不好的,地富反坏,则小心谨慎,不敢公开骂,怕批斗(共产党农村开批斗会,一般都动武,手臂粗的木棍都被打断。我曾经看到过一次,年纪小,感到毛骨悚然。)

再后来搞互助组,农民还能接受。但很快搞统购统销,农民几乎全体一致反对。晚上乘凉时,农民全都骂这个政策,没人支持。

再后来搞合作社,尤其是公社化,到处是一片骂声。我曾经参加合作社和公社劳动,劳动时,大家谈话,人人都反对合作化。我没见到过农村干部以外,真正的农民讲真正的心里话时,有人真心拥护集体化的。当然,工作队开会高压下,农民言不由衷的话,例外。

再后来是大跃进大饥荒的荒唐事件,人相食,全国饿死几千万。我岳父岳母安徽老家的亲戚,就饿死了绝大部分。共产党民兵四处站岗放哨,不准农民逃荒。这种荒唐的人为饥荒大规模死人,人类历史上还没有发生过。

后来共产党搞忆苦思甜,农民忆苦,都是忆大跃进大饥荒的苦。江南鱼米之乡,从来没有饿死人的事情。抗战兵荒马乱,农民也没有挨饿,与共产党建政后的贫穷相比,生活相当富裕。包括当地主富农长工的,也是这样。要他们忆地主富农压迫的苦,他们就说东家酒肉招待,对他们很不错,因为要他们好好劳动。他们忆苦,也是忆大跃进大饥荒的苦。我们曾经到农村搞过半年多“社教”,碰到过不少这类事情。

说受共产党危害最深的农民、被共产党变成当代贱民和现代农奴的中国农民,拥护共产党,完全是胡说八道。

西方学者老说中国1949年是农民革命,国内很多人也往往这样认为。这完全是受共产党欺骗。共产党制造假像,颠倒黑白的本事太厉害了。实际情况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2011-11-15日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