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机构今年裁员近20万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彭博社报导,在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相继裁员以撙节成本下,今年全球金融服务业失业人数近20万人。

一名知悉公司计划人士指出,本月稍早资深管理阶层出现变动的花旗集团恐最高裁员3000人,因执行长潘伟迪(Vikram Pandit)紧缩成本开支。

法国最大银行─巴黎银行指出,将裁减旗下投资银行部门约1400人,其中多数为该银行资本市场和结构性融资事业员工。美国银行也对欧洲股票事业进行裁员。

根据彭博汇整数据,上述金融机构裁员,加上今年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业裁减的19万5000人,已超越2009年的裁员数17万4000人。

银行进行裁员,主要因欧债危机扰乱市场、缩减股票和债券交易营收,并阻碍企业合并或股票供应。此外,监管者迫使银行为风险性最高营运提列较高资本,也导致固定收益部门获利性下滑。

知情人士表示,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本周在伦敦、香港和日本进行裁员。这家日本最大证券公司表示,在两年以来首季亏损后,考虑裁减日本和欧洲市场人员,以作为撙节成本计划的一部分。(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