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不分区列弱势代表 蔡英文回应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列入弱势族群代表,对此蔡英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民进党长期以来就把社会福利、环保、还有妇女团体代表作为不分区的考量,而国民党却是第一次加入弱势群体代表,不过蔡英文说,对国民党的作法,还是要给予肯定。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这次不同于外界的政治酬庸印象,有多位弱势族群代表也在不分区立委名单当中。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回应说,肯定国民党重视弱势族群的作法。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长时间以来我们从来没有看过国民党不分区名单,里面有很多弱势族群或者弱势团体代表,那这一次有这样的作法我们当然给予一定程度的肯定,不过我们民进党长期以来,不分区名单都有弱势团体的代表。”

族群话题,还有客家血统的认定,连续几天以来蔡英文被对手批评不会说客家话,是假客家人,对此蔡英文说,用排除异己的方式划定界线,是太过狭隘。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在客家这个观念上是采取了非常狭隘,而且是非常排他性的看法,让人感到是满失望的,我觉得任何一个族群都应该以他自己身为这个族群为荣而且也非常的包容。”

包容弱势族群,蔡英文除了大方肯定国民党,也希望用族群议题批评她的人能够再宽容一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