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杨玉欣 列国民党不分区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新闻一开始,先带您来看到,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备受各界瞩目,国民党中常会在今天(16日)下午进行讨论,目前不分区名单已经出炉,排名第1的为立法院长王金平、儿童福利联盟执行长王育敏排名第2、税改学者曾巨威排名第3、台湾弱势病患权益促进会秘书长杨玉欣列第4﹔而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因坚持不愿进入安全名单内,因此列居19。

一大早才8点钟,国民党中央就热闹滚滚,包括林益世、黄敏惠,党内的副主席都来了,赶着开会,为下午要公布的不分区立委名单,做最后沙盘推演。

国民党立委林益世:“我们只是把那个资格审核看看合不合资格这样子。”

名单没有正式公布前,个个三缄其口,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以第一名蝉联冠军宝座,而为了让外界耳目一新,国民党这回启用大量新面孔,像是儿福联盟基金会执行长王育敏,和税改学者曾巨威,以及轮椅女主播,台湾弱势病患权益促进会秘书长杨玉欣,都排进前4名。

国民党立委侯彩凤:“要看这个社会选民的热情,才是比较重要的。选民的感动,百姓的感动,那才是最重要的。”

国民党这回不只引进弱势团体,还有不少专业领域的阁员入榜,像是现任政务委员尹启铭,陆军前总司令陈镇湘,和前劳委会主委詹火生,都将转战立法院。

国民党立委朱凤芝:“抱歉,辜负大家的期待了。国民党不愿意用我们的话,我想这也是国民党的损失,所以我想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国民党栽培我五届了,也真的是很感恩,我觉得人生的历练里面,已经对我来讲是非常丰富了。是不是国民党需要一些新的,要培养一些新的人才,我看它的方向可能是这样子。”

不分区立委名单,仍需在周六召开中央委员全体会议,对被提名人个别行使同意权后,才能算确认。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