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11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1.Dell Q3净利 不如预期

全球第3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Dell)公布今年第3季财报表现,营收为1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净利为8.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每股获利49美分,不如市场预期,戴尔表示,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以及泰国洪灾导致硬碟供给吃紧的消息,增添产业复杂性,因此预期公司今年全年营收,将会落在原先预估1%到5%成长率的低档水位。

2.法国恐成欧债危机下一个受害者

根据EPM (Euro Plus Monitor)年度检测显示,法国财政状况在欧元区的6个AAA国家中排名最低,因此法国AAA最高信贷评级,仍然面临沉重压力,在过去30年,法国每年都无法达到收支平衡,去年财政赤字更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1%,远高于欧元区的3%上限,因此,市场担心法国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将成为欧债危机的下一个受害者。

3.花旗恐裁员三千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美商花旗集团(Citigroup)考虑裁汰3,000人,或占总员工数约1%。其中,证券和银行分支将裁撤900个职位,占分支部门全球人力约5%,主要是因为股票及债券市场震荡,侵蚀营收表现,因此需要裁减相关业务的人员,以削减支出。

4.全球经济慢舞 日银砍经济评估

日本银行总裁表示,维持基准隔夜利率在0到0.1%之间的货币政策不变,并且调降经济评估,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上欧洲债务危机风险,侵蚀日本出口前景。

5.三星称霸智慧型手机

研究机构Gartner指出,由于消费者喜爱智慧型手机,使得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量达到1.15亿支,比第二季增长1%,其中韩商三星第三季销售2,400万支智慧型手机,荣登全球市占率第一,而芬兰诺基亚则以1,950万支的销售量位居第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