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监狱横行 法制成摆设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国山东、湖北的信访局,近日遭大陆媒体披露,非法关押上访民众,名为“学习”,实际是将访民隔离在不见天日的小房间内,强迫写下“永不上访”的保证书,写了才放人,离开时还被迫缴交所谓的“食宿费”。

山东平度市十里堡村,包括李保文在内的五个征地补偿维权代表,今年3月被平度市信访局以解决问题诱骗出来,关押在信访局的2号楼里,身上的手机被搜走,一人一间隔离,门外用绳子扣住,并有人看守,每顿饭半杯水,一个小馒头,一块小咸菜﹔访民告诉大陆媒体,他们一直被关到写下“不上访保证”才获释放,离开时还得缴交100元的食宿费。

针对访民的指控,16号,山东平度市信访局一名接电话人员,表示不知情。

山东平度市信访局:“不知道这个,没听说过,我们这边是接访的,我不知道这个事哦”

在湖北老河口市一个三面环水的沙洲上,有个废弃的学校,里面大门紧闭之处,便是关押访民的黑监狱,其任务就是逼迫访民签下“息诉罢访协议书”。

湖北访民:“哎呀关的地方多啦,关黑监狱、有的被搞到精神病院去了,我都被关过,我都关了六百多天了,50多次,情况是威胁啊,打阿,我都被殴打重伤三次。”

苏州著名网路评论员鲁国平认为,政府一味的打压维权访民,将可能进而引发社会动荡。

鲁国平:“这事情可能政府来说,它还没有认识到一定的这种严重性,以为这些事情,地方上它可能说表面上很好处理好了,但是访民这种情绪他有这种传染性,它在网上的呼吁啊,它能形成社会心理”

鲁国平指出,唯有中央与地方当局形成共识,真正重视并解决访民的问题,才能营造和谐社会。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