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11月15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J.C. Penney 第3季亏损

美国百货业者J.C. Penney公布今年第3季财报表现,营收下降为3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将近5%,亏损金额提高到1.43亿美元,每股亏损67美分,主要是受到重组成本以及管理移转费用支出增加所影响,J.C. Penney同时表示,第4季营运展望将会低于分析师原先预期。

2.OECD:全球经济 难逃成长减缓

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公布的9月综合领先指标(Composite Leading Indicator,CLI)为100.4,为连续7个月下滑,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最低水位。OECD表示,全球所有主要经济体将难逃景气放缓,有愈来愈多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成长动能正逐渐减弱。

3.PIMCO:美国房价持续低迷

由于美国决策者收紧贷款政策,以及银行的贷款条件比房利美、房地美和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要求的更加严格,使得潜在购房者被挡在了市场之外。PIMCO抵押贷款业务负责人西蒙,表示如果你能贷到款,房子很便宜,但是如果你不能贷到款,那房子就很贵,因此西蒙预期,美国房价低迷状况仍将持续,可能再降6%到8%才会触底。

4.康师傅入主百事中国 员工怠工维权

中商康师傅本月初和美商百事可乐取得协议,康师傅将以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股权,换取百事可乐中国在内地24家瓶装厂的所有股权,成为这些瓶装厂的新主人,但是百事中国的五家瓶装工厂员工,担心自己的权益得不到新公司的保障,因此发起连续两天怠工停产抗议,员工们表示,如果百事中国公司不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将会提起诉讼。

5.三菱日联 调高全年获利预估50%

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将全年获利预估调高50%,从原本的6,000亿日元,调高为9,000亿日圆,相当于117亿美元,主要是持有的美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股份所带来丰厚获益。

6.萨默斯:美不蹈日失落十年覆辙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国经济强劲,不会陷入长期高失业率,以及缓慢成长的泥沼,重蹈日本失落十年。萨默斯指出,股市可能下跌,但要跌到和日本一样的水准,道琼工业指数必须跌至2600点左右,但我觉得这可能性不大。不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Paul Krugman)则表示,美国情况很糟,比日本更惨,因为日本从来没有面临美国目前深以为苦的就业急遽衰退情况。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