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示威变质 美西清除营区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奥克兰市14日法新电)上百镇暴警察今天拆除加州奥克兰反华尔街运动营地。美国当局对持续2个月的示威态度转硬;奥克兰抗议近几周爆发多次冲突后,成为美西第2个遭清除的阵地,警方表示共逮捕32人。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Jean Quan)表示,由于最近市中抗议营区附近发生1起谋杀案,才会大清早出动警方。

关丽珍对记者表示:“营地已沦为多起暴力事件、以及本周这起谋杀案之地。”“我们必须在更多人受伤前关闭此地。”

在奥克兰行动前一天,警方驱逐西岸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数十名反华尔街抗议人士,共逮捕50多人,但多数均已获释。

奥克兰、波特兰警方出手干预示威,适逢延烧全国、反抗企业贪腐及贫富差距扩大的占领华尔街(OccupyWall Street)即将在17日满2个月。

上周各地抗议营区死亡事件频传,其中奥克兰与佛蒙特州是枪击命案,盐湖城案件与毒品有关,而纽奥良案的死因尚未明朗。

费城市长纳特(Michael Nutter)昨天对记者表示:“占领费城(Occupy Philly)已经变质。”他指出营区“情况严重恶化”,不但出入者不一样了,窃盗也上升;12日更传出女性在帐篷内遭到性攻击。(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