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民调 前众院议长领先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美国最新全国民调指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瑞契(Newt Gingrich)支持率领先群雄。这为选情飙升的前联邦众议院议长金瑞契,又打一剂强心针。

对手最近几周表现不佳,让金瑞契选情如获新生。专家表示,鉴于保守派的裴利(Rick Perry)和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选情势头转弱,金瑞契很可能吸走这两人的支持者。

自称是民主党民调公司的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PPP)指出,金瑞契在共和党初选选民中拿下28%支持率、超过支持率25%的凯恩(Herman Cain)以及18%的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金瑞契在1990年代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呼风唤雨。

这项民调是在10日至13日进行。若与10月民调相比,金瑞契的支持率增加13个百分点。

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负责人戴柏南(Dean Debnam)表示:“金瑞契过去2个月人气稳定上升,现在已经在全国领先其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过去几周证明,在这场角逐战取得领先位置的参选人有选情下滑的风险。戴柏南说:“我们要看看他能维持多久。”(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