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创新高 台跌陆暴增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今天公布报告指出,2010/11学年度台湾留美学生人数共2万4818人,占外籍生总数3.4%,排名第5多,不过比前一年减少7%。

留美学生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大陆,达15万7558人,占总数21.8%,比前一年暴增23.3%。

国际教育协会(IIE)和美国国务院教育暨文化事务局(Bureau of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公布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留美学生大幅增加,以及亚洲其他地区学生踊跃留美,美国大学今年外籍学生人数创新高。和2009/10学年度相比,2010/11学年度就读美国大学的外籍学生增加4.7%。

报告指出,美国2010/11学年度大专国际学生来到72万3277人,前5留美大国4个是亚洲国家。

报告写道:“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加,特别是大学部,是过去一年成长的主因。”

“中国留美学生总人数增加23.3%,大学部中国留学生甚至增加多达43%。”

国际教育协会表示,大多数留美国际学生自费或靠家人赞助就读。

留美学生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其次为印度,南韩排第3,加拿大名列第4。印度留学人数下跌1%,南韩增加1.7%,加拿大减少2.1%。沙乌地阿拉伯、日本、越南、墨西哥、土耳其分列第6名至10名。

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美国大学是依序是南加大(USC),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纽约大学(NYU)、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报告指出,加州国际学生人数最多,有9万6535人,纽约州以7万8888人居次,德州第3,麻萨诸塞州和伊利诺州排第4和第5。

赴美攻读商业与管理的留学生人数最多,占总人数21.5%,其次为工程学、数学与电脑科学、理学和生命科学、社会科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