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银:美经济明年成长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达拉斯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费雪(Richard Fisher)表示,美国明年经济预料将成长,他认为,联准会必须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滑降。他的看法与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的研究报告刚好相反。

根据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的研究员所公布的研究报告,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关系,美国2012年初经济衰退的概率超过50%。

费雪在彭博社总部纽约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迈向的方向是正向的。”

费雪预估,美国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扩张2.5%-3%,“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将逐渐好转。”

费雪的看法也和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相左,柏南奇2日表示,“经济成长脚步可能令人沮丧地低。”

费雪是批评联准会政策最力的区域联邦准备银行总裁之一,今年来2度对联准会压低长期利率,维持美国基准利率低档至至少2013年6月的政策,投下反对票。费雪在2008年5度投票赞成紧缩政策。

费雪引述近来出炉的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示,“我们迈向成长”。

费雪表示,“我现在对没进一步宽松的政策更放心,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费雪去年表示,联准会决定祭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恐对经济开错药方。

费雪对被认为规模大到不能倒的银行的立场,比其他同僚更强烈,强调这些机构对于美国金融体系构成更大的威胁,根据国际协议,应该予以分拆。

现年62岁的费雪在2005年加入联准会。

费雪曾任季辛吉麦拉提公司(Kissinger McLarty Associates)副总裁,这家公司是由前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和前白宫幕僚长麦拉提(Thomas McLarty)经营的顾问公司。

费雪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中唯一有避险基金经理人和参议员候选人背景的理事。(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