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今后两年食品援助计划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星期一,欧盟成员国政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今后两年里拨款10亿欧元,作为食品援助计划,帮助那些急需的欧洲居民。

法国一直主张2011年以后继续实行食品援助计划,但是中途被德国,英国和其他国家阻挠,这些国家认为,社会福利政策应由本国政府负责。

当法国保证这项援助计划将于2014年结束后,德国同意将食品援助再继续两个年头。

欧洲农业专员达西安•肖卢(Dacian Ciolos)对此表示高兴。

他说:“关于这项食品援助计划,我欣喜地看到部长们考虑了政治上的理由。我认为在过去几个月与波兰总统一起的努力是有成果的。一些成员国接受了这个事实,那就是我们不能一下子停止一项计划。”

欧盟食品援助计划起始于1987年,最初是为了把欧盟大量的粮食和黄油积压分给贫困的人们。但是90年代的欧洲农业改革政策(CAP)大量减少了农业库存,所以援助计划变为:如果欧洲库存过少,欧洲委员会可以从国际市场上购买粮食。

今年五月,欧洲第二高法院又规定此项计划只能从欧盟的农业应急库存中拨出而不能直接从欧盟的财政中支出。这个规定迫使欧洲委员会把2012年的计划从5亿欧元砍到了4亿;10月份委员会提议法庭修改规定使其能从欧盟财政中直接拨款。目前援助计划中的一半资金每年由欧洲的慈善机构支出。

未来几周内各国部长将讨论如何具体制定此项食品援助计划。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