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11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1.APEC领袖同意 放宽绿能贸易限制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上周日会后发表声明,许多经济体的成长和就业创造已经转弱,而欧洲财政上的挑战是造成广泛不确性的主要原因,因此APEC会员国承诺加强能源安全、创造经济成长和就业新动力来源,以对抗保护主义并且加速低碳经济转型,支持绿能产业发展,共同扺御全球经济显着的下修风险。

2.西恐步意后尘 欧元区危在旦夕

虽然欧洲中央银行购买西班牙公债,但是公债殖利率仍然直逼意大利,无法有效压低,因为西班牙新政府必需削减大约1/3的财政赤字,并且对明年到期的将近500亿欧元债券进行再融资,根据欧盟执行委员会估计,西班牙难以实现经济成长及减赤目标,市场预期西班牙极有可能步上意大利后尘。

3.日本经济 1年半来首见扩张

在企业增加生产和出口成长下,日本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6.0%,为1年半来最快成长速度,优于市场预期,说明日本企业在遭遇3月强烈地震之后,如今再度恢复增长,不过,由于日圆大幅攀升不利出口,未来经济增长将趋缓。

4.美国拟以TPP 取代APEC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公布《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架构,预期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超过欧盟(EU)的规模,不过中国已经表明对TPP兴趣不高,因为中国认为美国推动TPP计划野心太大,会影响中国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而且担心会被逼迫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使得中国的国家企业受到国际竞争的压力。

5.APEC:亚洲为全球经济先锋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领袖在会后宣布,由于21国领袖更紧密的经济联系和自由贸易取得进展,亚太地区现在是全球经济成长的先锋,不过现在面临不确定时期,经济成长与就业创造趋于缓慢,因此APEC领袖同意采取措施促进以环保为基础的经济成长,确保能源安全。

6.iOS5耗电凶 软体更新无法解决

部分苹果iPhone 4S用户抱怨,即使更新iOS 5作业系统,仍然不能解决设备耗电过快的问题。苹果发言人表示,最近释出的iOS软体更新,因应了部分iOS 5设备用户的许多电池问题,我们正持续调查一些剩下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