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工业生产 降幅创两年半新高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主权债危机将经济推向衰退之际,欧洲9月工业生产创下两年半以来最大降幅,其中资本与消费财滑落最深。

位于卢森堡的欧洲联盟统计局今天表示,元区17国工业生产9月月下滑2%,相较之下,8月成长1.4%,彭博新闻访调35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估计9月减少2.3%。

与去年同期相较,洲9月工业生产攀升2.2%。

欧盟执行委员会上周下修2011年与2012年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并且表示,由于各国领袖难以控制欧债危机,欧洲存有衰退风险。

根据彭博新闻访调结果,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可能较前季成长0.2%,第2季也是增加0.2%。欧盟统计局预计明天公布经济成长数据。

德国邮政银行(Deutsche Postbank AG)经济师拜尔(Heinrich Bayer)表示:“企业基于眼前经济前景极为不明而缩手投资。诸多迹象明确指向经济成长趋缓,陷入衰退的风险也相对偏高。”

欧盟统计局表示,9月资本财生产较8月减少4.2%,而中间财则滑落2.2%。耐久与非耐久消费财生产分别下滑3.8%与1.3%。能源生产与上个月相较骤减1.4%。(译者:中央社游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