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财务冒贷 银行受害逾2亿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4日电)通缉中黄姓男子涉嫌假冒已死去哥哥身份组成冒贷集团,美化有倒闭危机公司行号财报向银行贷款,初估以13家公司行号冒贷至少新台币2亿元,南检搜索侦办,声押黄男等3人获准。

台南地检署今天指出,人称“八叔”的黄姓男子,自民国76年起就因23件案子遭到通缉;黄姓男子利用10多年前胞兄去世时,将自己相片申请补发胞兄的身份证,冒用胞兄身份或其他名字在外行事,有次还曾以胞兄身份前往台南地方法院柳营简易庭出庭应讯。

黄姓男子熟悉公司会计及银行贷款作业,身份又多变,和2名子女及黄、叶2名男子组成冒贷集团,涉嫌为有倒闭危机公司行号美化财务报表后向银行贷款,已有10多家银行受害。

南检监控1年,11日指挥台南、高雄、桃园警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县、宜兰县及台南市同步搜索,逮捕黄姓男子及传唤13人到案,且查扣相关账册。

南检调查,冒贷公司有13家,包括台南4家、桃园4家及台北5家,这些公司冒贷成功后,都已违约不还款。

台南地检署指出,黄姓男子在讯后,遭声押获准,黄姓男子的2名子女各以5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