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新闻周刊(295)下面请看一周来的其他大事件

1.欧洲举债国政治动荡

欧洲债务危机引发举债国政治动荡。欠债3400亿欧元的希腊宣布成立临时政府,并由前欧洲央行(ECB)副行长、现年64岁的卢卡斯•帕帕季莫斯接替帕潘德里欧,出任希腊第一届临时政府总理,使动荡的希腊暂时平稳下来。比希腊欠债高出近5倍的欧洲最大举债国意大利,上周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一度达7%,市场弥漫着政府即将破产的恐慌。周二,一直拒绝辞职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迫承诺在相关紧缩财政预算通过后辞职。周五和周六,意大利议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了紧缩财政预算计划,为贝卢斯科尼下台铺平了道路。紧接着,意大利媒体相继暴料前欧盟执行委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将担任意大利新总理。

2.奥巴马出席APEC展现美重返亚太决心

亚太经合组织领袖高峰会于11月12日在美国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并主持星期天的峰会。出席APEC仅仅是奥巴马总统9天亚太之行的起点,接下来,奥巴马将访问澳洲,出席在印尼召开的东亚高峰会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亚太地区逐渐成为21世纪全球战略与经济的重心。在亚太地的投入和发展,是未来十年美国外交最重要的任务。外界评论,奥巴马亚太之行显示美国已将外交重心从中东转回到亚太地区。

3.涉嫌隐瞒性侵案 宾大校长教练双开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校足球队前助理教练桑达斯基(Jerry Sandusky),被指控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对8名男童进行性侵,而宾大高层主管对此长期隐瞒不报。这一丑闻曝光后,引起美国媒体的普遍关注。11月9号宾州州立大学校长斯帕尼尔和足球队主教练帕特诺因涉嫌隐瞒性侵案被学校开除。现年84岁的帕特诺担任宾州大学足球队主教练长达46年,为宾大创造的经济效益高达10亿美元。63岁的斯帕尼尔也是一位声望显赫的人物,是目前全美任职时间最长的大学校长。

4.击败阿里第一人 拳王弗雷泽病逝

70年代的美国重量级拳王弗雷泽,11月7号因肝癌在费城逝世。弗雷泽在拳击界声名显赫。他极具破坏性的左勾拳,曾为他夺得1964年东京奥运金牌,并在1970年至73年登上世界重量级拳王宝座。但真正让弗雷泽在全球大放异彩的,是1971年与拳王阿里的“世纪之战”,两人大战15回合后,阿里在职业生涯中首度落败。拳王阿里在得知弗雷泽病逝的消息后,惋惜的向这位尊敬的对手道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