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匪治民 在中国谁不是杨武?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新闻周刊(295)近日,深圳宝安区联防队员入室打砸、强奸民女案,受害者的丈夫躲在杂物闲不敢制止,,在大陆引起强烈反响。受害者的丈夫杨武事后痛苦地表示,自己是“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有民众谴责杨武太懦弱﹔但更多人认为,当今社会已把底层民众的生存权利压制到极点﹔“做不了杨佳,就只能做杨武”﹔“中共以匪治民,每个人都是杨武”。有评论指出,杨佳和杨武都是中共畸形制度的产物。

据《合肥热线》报导,10月23日晚8时,深圳市宝安区联防队员杨喜利带两名壮汉,手持警棍、钢管,闯进杨武家一通乱砸。杨武妻子王娟试图阻止,被杨喜利毒打和强暴长达一小时。

杨喜利揪住王娟的头发,狠狠朝桌上撞,她越是挣扎反抗,杨喜利就打得越凶。“你们报警都没用,我是联防队员,跟警察都是哥们!”杨武躲在杂物间里,不敢也不能阻止这场暴行。

最后杨武终于报警。警方到场时,杨喜利仍赤身裸体,一丝不挂的王娟倒在地上,哭喊救命,大量鲜血流在地上。目前,王娟精神几近失常,数次割腕自杀。

多日来,杨武精神极度疲惫、沮丧,对媒体表示,当时“想拿刀冲进去,劈死这个畜生”“但想到4个孩子和76岁的老母亲。如果杀人坐牢,他们怎么办。”长期被欺负的杨武担心,报警会遭到联防队的报复。

杨武14岁丧父辍学后一直在外打工流浪,10年前到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开了家电器维修小店,属社会弱势群体中的一员。

杨武案曝光后,受到网友们的强烈关注。网易论坛上一天就有近150万网友围观,凯迪论坛上一条帖子也有近20万点击。

许多网友愤怒地说:“联防队员欺男霸女,比西门庆还恶;受害女子的丈夫,懦弱到比武大郎还窝囊。” “暗无天日啊!”“用地痞流氓来维持治安,这不是黑社会是什么?!”

在舆论的压力下,官方再次宣称,杨喜利只是个临时工。11月9日此案再掀波澜,有大陆媒体将事件指为通奸,更多的喉舌媒体则把报导重点集中在“最窝囊的男人”上。

但大陆民众的反应则截然相反:“官方回应称施暴的联防队员为临时工,你们敢不敢有点新借口啊?干脆把中国那7千万全认证为临时工得了,免得每次都要说一次费事!”

凯迪网友郑戈认为,一味责备这位丈夫其实体现了“精英”的傲慢与偏见:“应该反思的是:联防队员是如何变得如此猖狂的?是什么样的制度和现实原因导致他胆敢为所欲为而弱势百姓对他如此畏惧?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警吏越多社会越黑,纵观世界无一例外。”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教授:“杨武为什么这么怯懦。这也是经常受到当地的联防队员去骚扰甚至威胁。这种外来工很容易导致像杨武这种情况出现,就是长期忍气吞声,最后就不敢反抗。”

知名时评人士乔志峰指出,不是“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太窝囊,而是社会太无情——纵容坏人的暴虐,对好人缺乏应有的保护。而如果坏人本身就出自“体制内”,弱者更是要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教授:“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地方治安暴力化。政府的公安部门在聘用这些人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把维护社会秩序的权力,外包给这些人。对这些人没有一个有效的管制,导致很多深圳的一些所谓的联防队员、治安队员危害社会,造成了很多治安的恶劣的事件。”

也有民众表示,“同样的天朝,不一样的杨佳和杨武”。“勇敢是杨佳的墓志铭;懦弱是杨武的准活证。无论你选择哪一个,都逃不脱被镇压的命。这就是中国的现实。”

荆楚网肖勇评论指出:“我认为有85%以上的中国人是杨武,杨武面对的是妻子被奸不敢吭声,而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样?我们面对三聚氰胺、汶川地震、动车事故、强拆强征、计划生育迫害、疫苗受害儿童、陈光诚一家自由被剥夺时,又有几个人站出来对强权说不了呢?别说事不关己的话,这些事都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凯迪网友“致远”表示:“将来发生暴动,积极涌上街头必定是这些民怨沸腾的农民工,大多数群体性事件起因都是这些农民工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像今年的增城暴动、潮州万人打砸、浙江织里事件,随时可能引燃革命的导火索。”

新唐人记者曲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