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经济不稳 港买楼投资风险增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最新经济数据,显示香港受欧美等外围环境影响,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进一步放缓。当局不排除香港会出现技术性衰退,并指出未来市场波动大,呼吁市民买楼等投资须注意风险。

受到整体出口显着转弱影响下,香港经济的增长力度第三季明显减弱,与去年同期比较只增长4.3%,较第二季放缓1个百分点,是二年来最小增幅。港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表示,欧美经济前景不明朗,特别在欧洲债务危机下,香港经济将难以独善其身,预期未来一、两季会继续放缓,预期全年经济只会增长5%,通胀将于第四季见顶,不排除香港会出现技术性衰退。她呼吁市民留意买楼置业等投资的风险。

港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大家市民都要有一个心理准备,未来一段时间金融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剧,所以在投资方面包括买楼这方面重大的决定都要很审慎,要留意风险。”

她并表示,大机构的招聘意欲下降,政府未来会留意劳工市场变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