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11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1.美贸易逆差降至今年低点

由于出口飙升到记录高点,美国9月的贸易逆差意外缩减4%,成为431亿美元,达到今年最低水准。其中玩具、服饰和烹饪用品等消费品的进口量下滑,让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缩减3.1%,成为281亿美元。9月的贸易逆差缩小,可能对第3季的经济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2.欧盟砍欧元区经济成长预估

欧盟执行委员会将欧元区2012年的经济成长预估值删减一半,成为0.5%,2013年成长1.3%。欧元区的动荡情势震撼全球股市,各国政府都在设法稳定情势,欧元区经济正在走向衰退的边缘。

3.索尼与任天堂 市场份额腰斩

因为Android和iOS系统的活跃,游戏商索尼和任天堂面临营收下滑的命运。2009年掌上游戏机市场有81%是索尼和任天堂的天下,但是今年将下滑到 42%。短短两年,Android和iOS系统游戏的份额,已经由20%飙升到60%。

4.Nvidia Q3获利 优于预期

美国绘图晶片大厂Nvidia公布第三季财报表现,营收为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获利达1.78亿美元,比去年大幅增长1倍以上,每股获利29美分,优于市场预期。

5.伯南克:Fed正专注于创造就业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表示,过去两年多来美国经济与就业持续增长,目前通货膨胀率仍然在控制之下,当前非常专注在创造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