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回台大 乐捐研发云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1日电)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继一席“恨死台大电机系”的劲爆发言后,今天首度回到台大,捐赠云端研发相关所需硬体设备给台大电机资讯学院。

林百里表示,云端对未来人类社会与科技产业将带来很大的变化,需要更多人力与研发能量才能抢得先机,因此广达继先前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也在台大建立研发云平台,协助台大电机系学生开发出云端应用软体与相关服务,以及硬体内部基础架构,未来也能与MIT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研发能量的交流,进而将台湾建立成云端王国。

林百里说,广达过去就与MIT进行研发相关合作,其中也包含云端领域,由广达提供硬体中央处理器(CPU)、相关应用程式系统及研发人才,随着云端商机成长,台湾也同样需要加快研发能力的发展。

林百里说,这个案子一年多前就已经在谈,目前硬体设备逐步建置,预计年底就会建完,未来在研发上有更多软硬体的需要,广达提供方面没有上限。

广达研发长张嘉渊表示,广达来台大设立研发云,希望打造属于在地需求的应用程式,并借此与MIT进行交流,激荡出更多新的创新应用,未来也会至其他学校设立同样的研发云,强化研发所需之基础硬体建设,而未来的应用,除基本医疗、教育等,也因云端与人工智慧关联高,因此也将是未来研发主要方向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