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义债殖利率破7 欧盟忧心

意大利债券的殖利率突破7%的信心门槛,让欧洲联盟相当担心,因为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都是债券殖利率突破7%而接受纾困。意大利目前的债务总额达到1兆9千亿欧元,必须在明年底前筹措3千亿欧元来偿还到期的债务。如果意大利也必须被纾困,杠杆操作的纾困基金恐怕不敷使用。

2.汇丰投银Q3获利减53%

欧洲市值最大银行汇丰控股公布,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之下,第3季投资银行的税前盈利比去年减少了53%。美国部门坏帐准备也由31.5亿美元增加到38.9亿美元。不过第3季的净利则是大增66%,由31.5亿美元攀升到52.2亿美元。

3.乐天以3.15亿美元买下Kobo

随着苹果iPad席卷全球,快速扩张的电子书和平板电脑市场俨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日本线上零售业者乐天,同意支付3.15亿美元,买下加拿大热门电子书供应商Kobo,赶搭电子书的热潮,预计2012年初完成。目前美国电子书市场由亚马逊的Kindle和邦诺的Nook称霸,Kobo将是第3家。

4.雅虎、微软及AOL组广告联盟

为了对抗谷歌的庞大势力,雅虎、微软和美国线上等3大对手将共组广告联盟。从明年初开始,将互相销售彼此尚未售出的多数广告空间,让广告商可以轻易地同时购买3者广告,大幅提升显示广告买卖的效率。今年脸书和谷歌在美国的线上显示广告市场份额,将分别成长9.3%和16.3%。

5.若投资不足 油价看150美元

国际能源总署表示,如果对中东及北非产油地区的投资大幅减少,石油价格在短期内可能达到每桶150美元。预料全球石油需求在今后20年将稳定成长,到2035年时估计成长14%,达到每天9900万桶上下,所以对新产能的投资必须跟上脚步。

6.欧洲NB市占前3大 难分轩轾

笔记型电脑在欧洲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第3季前三大品牌的出货量,分别为惠普的268.1万台、宏碁266.2万台、华硕241.5万台,差距相当接近。今年PC市占不断出现洗牌,惠普、宏碁也面临联想和华硕的激烈竞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