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不对欧纾困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9号的一场竞选辩论中,一致赞同让欧洲国家自行解决债务问题,而不是依赖美国的救助摆脱困境。

在希腊与意大利债务危机阴影下,美国周三的股市下跌了百分之三,欧亚股市也应声下挫。

美国共和党8位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在如何处理欧债危机时,一致同意应让欧洲国家自行解决债务问题。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欧洲将能够处理自己的问题。我们不希望介入帮助他们的银行和政府摆脱困境。”

另一个候选人现任德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在辩论中则因忘词而窘态毕出,他表示如果进入白宫,他想消减三个政府单位的支出浪费,他说出商务与教育部门之后,第三个却再怎么也想不起来,旁边的候选人还提示他是环保局(EPA),引发哄堂大笑。前共和党总统布希的副新闻秘书法拉托(Tony Fratto)甚至在推特上调侃佩里,说佩里现在可以结束竞选活动了。

虽然这场辩论充满戏剧性,但所有候选人都同意,如果政府无法削减国内预算赤字,则美国经济将遭遇希腊和意大利同样的厄运。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