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脑受损速度 女快过男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9日法新电)瑞典研究今天指出,酗酒女性脑部控制情绪、冲动和睡眠的部分,受伤害的速度比酗酒男性快上3倍。

哥特堡大学(Gothenbur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表示,女性过度饮酒4年后,脑中血清素功能降低50%。而男性则是酗酒12年后,才会出现同样程度的伤害。

血清素是脑部神经传递质,对忧郁症和慢性焦虑的发展和治疗相当重要。血清素也控管冲动和睡眠及保持清醒的能力。

研究人员研究42人的数项脑部功能,其中1/3为女性。42人皆承认有酒精依赖症。实验搭配28名对照组。

研究结果将刊登在1月号的“酗酒:临床与实验研究”(Alcoholism: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期刊。研究人员柏格隆(Kristina Berglund)表示,部分结果令他们讶异。

她说:“酒精依赖者的血清素受损并不令我们惊讶。我们讶异的是,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现受损情形,甚至是在脑部。”

另一研究人员柏格伦(Ulf Berggren)强调,虽然受影响时间不一,不过男性血清素最终受损程度和女性相同。(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