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放映“台湾环生方舟”记录片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11月8日晚,在纽约大学放映了记录片“伟大工程巡礼:台湾环生方舟”,反映台湾设计师如何利用回收的“宝特瓶”制作环保建筑物的过程,并邀请建筑师黄谦智参与座谈。 请看报导。

“台湾环生方舟”这部记录片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联合制作,记录了设计师黄谦智带领团队,用152万支回收的宝特瓶制作一个九层建筑物:“环生方舟”,作为去年台北花卉博览会的一个主要展馆。

黄谦智:“可以看到,我们华人在国际上,其实很有原创的能力,我们不止做制造,而且我们有超前的绿能的概念。这其实是在西方很多的研究都做过,却做不出来的东西,但是我们在华人的社会里是可以自己完成的,而且是领先的。”

放映会后,设计师黄谦智与纽约大学教授莫洛契(Harvey Molotch)教授和帕森斯设计学院副院长汤根维斯(Cameron Tonkinwise)讨论环保和绿色建筑理念。

经文处新闻组主任苏瑞仁表示:“PET这个瓶子,回收以后完全不用化学粘剂,就把它盖成一个“环生方舟”,他又运用这个节能的概念,可以通风,可以抗热抗风,所以对西方人来讲是一个很新的工法。证明台湾有能力做这方面的建筑。”

苏瑞仁:“可能最重要的是你怎么去研发新的材料,然后,要用节能节碳的概念。如果没有这个概念的话,其他的事情做太多也可能没办法达到真正的效益。”

这部记录片还将在芝加哥、华府和波士顿等地上映。

新唐人记者孙芳 张子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