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即将辞职 罗马居民盼美好未来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在国会通过紧急预算改革后,他即将辞职。罗马居民星期三表示,他们希望贝卢斯科尼辞职后,会有更多的国际支持,他们期望未来美好的时代。

贝卢斯科尼证实将辞职的消息,也成为了星期三报纸的头条。一份报纸称总理的辞职是最后的“投降”;另一份报纸的简单头条是“游戏结束了”。

贝卢斯科尼,在当天上午在一个电视谈话节目中,通过电话表示,他的政府将先进行欧盟要求的经济改革,并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过渡政府,没有提前大选的选择余地。

罗马街头有些人表示,他们希望贝卢斯科尼的辞职,将使意大利有更多国际社会的支持。

玛丽亚‧维多利亚(Maria Vittoria):“国际社会很清楚,贝卢斯科尼没有什么作为。希望国际社会重拾信心,在贝卢斯科尼辞职后支持意大利。”

也有人认为贝卢斯科尼不会轻易辞职。

玛丽亚‧马达莱娜‧吉耐拉(Maria Maddalena Gianella):“我仍然不认为他会辞职,我相信他会找到一种方式保持权力,我希望反对派不赞成紧缩方案,否则一切都完了。”

许多的人则是担心,在后贝卢斯科尼时代缺乏政治上的稳定。

吉安卡洛‧夸格利亚(Giancarlo Quaglia):“我们发现自己要又一次选举,很迷茫,不知这会将我们导向何处。”

星期二晚间,意大利众议院以超过一半议员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新预算改革法案。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