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11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1.华尔街红利 今年降20%~30%薪酬

调查显示,今年华尔街的红利将比去年平均下降20%到30%,这将是金融危机以来最疲弱的年度红利,反应出金融业面临的艰困时期。其中从事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的降幅最大,而资产管理和商务银行业务的变动最小。高盛银行与摩根大通银行都表示,今年的红利可能大幅下降。

2.印度贸易逆差 达17年新高

因为高油价推升进口总值,加上欧洲的工程和石油产品需求下滑,导致印度商品的出口增长速速达到两年新低,印度10月的贸易逆差创下17年新高。随着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削弱出口力道,印度的贸易赤字可能进一步放大,印度卢比的贬值幅度将跟着扩大。

3.欧元区爆危机 全球金融恐动荡

多位官员及专家指出,欧元区爆发的危机,可能吸走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资金,造成新一波动荡金融。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情况和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的第1阶段相同,中收入的经济体最后将被富国的金融危机拖累。许多亚洲国家依赖外国银行提供资金,一旦外国银行的现金枯竭,可能减少借贷或是提高贷款价格。

4.美国运通拟投资数位商务

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发卡公司美国运通,计划投资科技公司1亿美元,发展数位支付系统Serve,多数小额资金将投入早期初创公司。美国运通希望借此能跟Visa、谷歌和eBay的PayPal一较长短。

5.美洲手机市占率 三星夺冠

市场研究显示,三星电子的手机在西欧、北美和中南美市场的市场份额,第3季位居榜首,分别达到38.1%、30%和25.6%。在中南美洲的份额第一次超过诺基亚,跃居榜首。而诺基亚手机在全球6大手机市场当中仍然保持霸主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