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11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11月8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欧洲零售销售 减幅超乎预期

欧洲9月的零售销售减少0.7%,减幅超过预期,主要是因为欧债危机恶化,导致爱尔兰、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消费者纷纷撙节支出。欧元区领袖为了应付财政危机而焦头烂额,企业想要改善营收,只能寄望成长较快的经济体来带动。

2.欧债危机加剧 金融界压力沉重

欧盟日前决议,要求欧洲银行业减计希腊国债50%,减计金额达到1千亿欧元,欧洲各国银行必须筹资1千060亿欧元,扩充核心资本率到9%,但是国际货币基金估算,资金缺口至少有2千亿欧元。由于资金缺口难以补实,国际间又抱持观望态度,加深了欧债危机,也让欧洲银行业的风险不断扩大。

3.惠普考虑出售WebOS事业

惠普去年透过收购Palm取得的WebOS事业,在惠普决定停产WebOS软体的平板电脑之后,可能评估出售该软体部门,处分利益可望达到几亿美元。该部门最大的卖点在于掌握了专利权,现在已经有几家科技公司表达收购意愿,甲骨文公司是买家之一。

4.欧盟扩大纾困基金规模

欧洲财长下月将推出较大规模的纾困基金,将担保的4千4百亿欧元纾困基金,用杠杆操作方式扩大到1兆欧元。在此之前,希腊和意大利将首当其冲。希腊被迫答应接受纾困的条件,才能在11月底前取得80亿欧元的纾困拨款,而意大利也面临兑现削减赤字承诺的压力。

5.泰生产线停摆 日数位相机涨价

泰国洪水冲击日本厂商在泰国的数位相机产能,迫使尼康、索尼等公司的厂房暂停运作,带动部分数位相机的零售价格上扬。电子产品零售商担心,库存下滑可能导致价格持续上扬,甚至在年底销售旺季时,部分机种可能缺货。

6.日本国债将破千兆日圆

日本政府计划发行11.5兆日圆震灾重建债券等计划,日本国债将第一次突破1千兆日圆大关。以日本1亿2千772万人口计算,每位国民等于负债8百多万日圆。如果将地方政府负债纳入,日本政府债务已经在2009年度突破1千兆日圆。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