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假 学者:劳动市场应弹性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8日电)景气成长趋缓,无薪假随之而来。台湾经济研究院长洪德生认为,产业界要面对全球化竞争,各个层面要给产业界足够发挥空间,劳动市场应设法更具弹性,勿太僵化。

台经院今天举办2012经济景气趋势研讨会,洪德生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以上表示。

媒体报导,台湾电子电机资讯产业工会昨天公布“民间版”无薪假通报数字,休无薪假的企业家数激增至63家、累计人数突破3万人。

洪德生表示,劳动市场应更具弹性,无薪假在这个范畴内,也是很多企业业者思考的问题。

对于科技业景气,台经院副院长龚明鑫会后指出,从今年4月的景气灯号就可以看出科技业受冲击,现在反而有逐渐落底迹象,是否快速回升是另一回事,不过,存货有慢慢消化现象,预期度过明年第一、二季后,可回到正常现象。

龚明鑫进一步指出,因为还有全世界市况问题,预估电子业在今年底落底,但不会这么快反弹,可能还要再延续一、两个季度消化;欧债问题获一定厘清后,市况明朗,预估明年下半年明显走出谷底。

至于媒体报导脸书(Facebook)将在台设云端中心,龚明鑫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外商来台设云端中心可以形成很好的群聚效果,谷歌(Google)或脸书等大厂在亚洲寻求设中心地点,其他亚洲国家也在争取,台湾可以出线,主要是较其他国家有很强的资讯科技(IT)产业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