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忧虑网络间谍侵蚀美国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上周,美国国家反间谍机构发布一份报告,指责中共网路间谍对美国的经济安全造成威胁。星期一,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再次指出,美国面临的最普遍的网路攻击方式,就是通过网际网路盗窃美国政府和商业机构的信息 。长此以往,将会对美国产生严重侵蚀作用

星期一,在华府一场有关网际网路安全的研讨会上,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指出,美国面临日益严重的网路攻击,最普遍的就是在网上盗窃美国政府和商业机构的信息。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 William Lynn III:“这种网路盗窃不像如传统的军事打击那样,短期内有巨大的影响,但从长期来讲,有严重侵蚀作用。它会使我们失去军事技术优势,并在全球经济中丧失竞争力。”

上周四,美国国家反间谍执行局罕见的举行记者会,说明他们刚刚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

报告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活跃、最执著的经济间谍犯罪者”。美国政府和私人机构的电脑网路,都有大量的敏感经济信息,报告说“这些都成为网路间谍的目标,其中大部分活动似乎都源于中国。” 中共和俄罗斯还被点名,指出通过情报机构和公司,攻击美国的产品研发。

研讨会上,美国国防部副次长表示,入侵网际网路不仅关系到经济问题,也影响到国家安全。

美国国防部第一副次长 James Miller:“尤其对我们造成困难的是,他们进入了一些关键系统获取信息,包括F-35战斗机的信息。”

他举例说:今年早些时候,挪威军方在对利比亚发动攻击时,发现其网路被入侵。6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发现大量数据被盗窃。另外,日本上周也发现他们政府和国防部的系统被侵入。

美国国防部第一副次长 James Miller:“美国总统关于网际网路的国际战略是,我们保留一切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包括外交、经济、网路、军事措施–当需要在网际网路上保护我们自己和盟友时。”

美国国防部官员希望加深与北约等盟友的合作,以及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合作,共同应对来自网际网路的威胁。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