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散布水痘包裹 恐触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7日专电)美国部分城市传出,基于宗教或家庭、个人因素,不让孩子施打水痘疫苗的家长,到“脸书”征求水痘病童舔过的棒棒糖好让子女故意感染,但如此行为将触犯法律。

水痘病毒传染力极强,与病患接触过的人几乎无一幸免,不过水痘有一个好处,就是得过的人,终身免疫。水痘主要发生在孩子身上,大人若感染到水痘,通常症状会比孩子更为严重,也较易引发并发症。

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田纳西州纳希维尔(Nashville)的当地媒体,日前均报导传出有家长因为不愿让孩子施打水痘疫苗,因此登上热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征求他人提供水痘病童舔过的棒棒糖,或者水痘病童的唾液、使用物品,好让自己子女透过这些东西故意感染。

根据媒体报导,“脸书”上可以搜索到有人以50美元代价兜售这种“水痘包裹”,甚至在“脸书”也可找到特定社团,专门让住在不同城市的家长帮小孩寻找可以故意感染水痘的“派对”,并且报名参加。

不过,位于田纳西州的联邦检察官马丁(Jerry Martin)透过媒体警告,经由包裹或邮件寄送病毒、病菌将会触犯联邦法律,如果被法院定罪将可能面临20年以下有期徒刑。

马丁表示,光靠“脸书”的接触,家长就接收陌生人所寄送的唾液,实在让人难以理解,这种行为也会让无辜大众曝露于危险疾病之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