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杰克森案 医师被判有罪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7日专电)经过长达4个星期的审判,前天王歌手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私人医师莫瑞今天被陪审团判定有罪,将面临吊销医师执照及最高4年的有期徒刑。

麦可杰克森在2009年心脏骤停死亡,他的私人医师莫瑞(Conrad Murray)也因此遭到起诉。在经过长达4个星期的审判之后,12人的陪审团于美国时间今天下午裁定莫瑞有罪。

莫瑞被判有罪之后,除了面临吊销医师执照外,最高可能被判处4年的有期徒刑。目前加州政府已经暂停莫瑞的执照,而内华达州与德州的医药管理局则同意在整个案件结束之后,再评估是否要吊销莫瑞的执照。

这次的陪审团由7名男性与5名女性组成,陪审团在声明中认为,麦可杰克森要求莫瑞提供麻醉剂让他可以睡觉时,莫瑞放弃自己的专业判断,已经不再具有当医生的资格。

目击者指出,当麦可杰克森因为麻醉剂导致心跳停止、呼吸停止时,莫瑞还在讲电话、传简讯与信件,而在莫瑞发现麦可杰克森已经情况危急时,也未立即寻求帮助,同时对前来急救的医师说谎。

莫瑞在警方提出的录音证据中也承认,提供麦可杰克森麻醉剂。陪审团认为,莫瑞坦承提供麻醉剂,就已经有足够的证据判他有罪。

莫瑞稍早在法庭上将责任推给麦可杰克森,强调是麦可杰克森因为药物上瘾以及疼痛让他无法入睡,因而自己服用药物及打麻醉剂,导致麦可杰克森的死亡。

尽管莫瑞将问题推给麦可杰克森,但陪审团认为,莫瑞身为私人医师,即使麦可杰克森是自行注射,但莫瑞也没有尽到医师的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