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财政紧缩新方案以削减预算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法国总理菲永星期一发布了不到三个月时间里的第二个财政紧缩方案,其中包括增加销售税、加快落实退休金改革以及对大型企业征税等内容,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实现削减预算目标,保住法国最高AAA信用评级。

菲永在巴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举措将在2012年节省70亿欧元,2013年节省116亿欧元,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2016年之前零赤字,为此我们将节省大约1000亿欧元。”

他表示,法国将实现2011年预算赤字目标,以及满足2011年赤字和GDP之比5.7%的目标。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将加速卫生部门的支出削减,以及削减房地产行业的免税开支﹔还将加快落实退休金改革,并从2017年起上调退休年龄至62岁。

他还称,必须实施冻结公共支出以外的其他措施,将冻结总统和议员薪资。同时,菲永称,将临时上调企业税率5%,还将把较低增值税税率从5.5%上调至7.0%,部分商品除外。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