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11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1.投资失利 巴菲特大亏24亿美元

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表示,由于大盘波动起伏,导致所持有的股价指数期货在第3季亏损了24.4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拖累净利大幅减少了24%,由30亿美元减少到22.8亿美元。柏克夏投资的衍生性商品所涵盖的多项指数,第3季的跌幅都在11%到23%之间。

2.日接受政府补助贫户 史上最高

因为长期不景气和雇用状态无法好转,愈来愈多的日本居民因为不能正常就业,不得不申请生活补助。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资料显示,7月已经有超过205万人接受政府的生活补助,超越1951年度的月平均204万6千646人,创下新高记录。

3.东京大阪证交所明秋合并

东京证券交易所和大阪证券交易所达成基本协议,将在明年秋天完成合并。东京证交所在日本的股市拥有压倒性的占有率,大阪证交所在衍生性金融商品具有优势,合并之后,将可强化日本证券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4.明年3月前 金价再攀新高

国际金价9月大跌,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但是的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成长停滞以及欧债危机,将再次提高避险需求,金价可望强力反弹,预估在明年3月之前将再攀升到历史高峰。世界黄金协会的估计,去年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中,投资用的占38%,回溯到10年前仅占4%。

5.摩托罗拉控苹果侵权 德国或禁售

德国曼海姆地方法院判定,蘋的行动产品侵犯摩托罗拉2项专利权,将不得在德国贩售,但是没有明确指出那些产品侵权。专家认为,苹果母公司被禁止在德国进行业务,势将冲击苹果子公司在德国销售产品。苹果表示将提出上诉,捍卫子公司的权益。

6.苹果授股资深高层 防人才外流

苹果公司上周向美国证交会申报,资深高层每人将获得15万股有限制股票,只要不离开苹果,半数股票将在 2013年取得,另外半数在2016年发放。苹果公司希望借此巩固管理团队,维持创新力,避免因为乔布斯过世导致人才外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