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3:2胜俄罗斯 联合会杯夺冠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星期天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1年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决赛上,捷克队的皮丝奇克(Kveta Peschke )和赫拉德卡(Lucie Hradecka)在星期天关键的双打比赛中以6:4和6:2战胜了俄罗斯的基里连科(Maria Kirilenko)和维斯尼娜(Elena Vesnina),助捷克在成为独立共和国后首次拿下联合会杯冠军。

在星期六的两场单打比赛中两队以1:1打成平手。星期天的第一场比赛是交换对手单打比赛。今年的温网冠军、捷克选手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经过三盘苦战,以4:6、6:2和6:3战胜了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让捷克队离冠军近在咫尺。

不过在随后的第二场交换对手单打比赛中,俄罗斯的帕芙柳琴科娃替换队友基里连科上阵,在迎战捷克的二号选手萨法洛娃(Lucie Safarova)中以6:2和6:4取胜,将比总比分扳平为2:2。

在最后的双打比赛中,捷克队的皮丝奇克和赫拉德卡以6:4和6:2战胜了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和维斯尼娜最终让本队夺冠。

这是1993年捷克和斯洛伐克各自独立以来,捷克首次在联合会杯上夺魁。捷克上次获得冠军是在1988年,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在决赛中战胜了前苏联。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