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瓜总统候选人培瑞斯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6日综合外电报导)瓜地马拉今天举行2011年总统大选第2轮决选投票。本周稍早发表的民调显示,瓜地马拉右派退役将领培瑞斯得到54.6%的支持率,广获看好可顺利当选总统。

“自由新闻报”(Prensa Libre)的选前民调并显示,最大对手巴蒂松(Manuel Baldizon)以38.7%落后。如果顺利当选,代表爱国党(Patriotic Party)出马角逐总统宝座的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将成为1986年瓜地马拉恢复文人统治以来,第1位具有军事背景的总统。

今年9月总统大选第1轮投票,培瑞斯得票率36%,也超越自由民主革新党(Renewed Democratic LibertyParty)候选人巴蒂松的23%。

现年60岁的培瑞斯, 1950年12月1日生于瓜地马拉市。2007年总统大选,他也是候选人之一,当时的主要政见是祭出“铁腕”政策,积极打击节节升高的犯罪率。他在第2轮决选败给现任总统柯隆(Alvaro Colom)。

培瑞斯早年毕业于瓜地马拉国立军事学院(National Military Academy)。军旅生涯中,历任军事情报局长及督察长等职。

1993年培瑞斯于军事情报局长任内,曾协助逼退当时的总统塞拉诺(Jorge Serrano),因为后者曾试图解散国会,以及任命新成员进入瓜地马拉最高法院。

培瑞斯并曾代表军方参加朝野协商,促成1996年交战各方签署和平协定,长达30之久的血腥内战,才得以正式告终。

培瑞斯2000年1月自军中退役,隔年2月24日着手创建爱国党。2003年全国大选,爱国党与另外两个政党结盟,培瑞斯也顺利当选国会议员。(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