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奖学金资助学子 企业精英鼓励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社区广角镜(215) 迄今为止,美国亚太裔学生奖学金基金会,已经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了5000多万美元的奖学金,其中有很多华裔学生受益。这个基金会于11月1日在曼哈顿希尔顿酒店,举行第六届年度颁奖典礼及募款晚宴。

在颁奖典礼和奖学金筹款晚宴上,亚太裔学生奖学金基金会董事会,委员会和诸多赞助公司总裁约三百嘉宾与会,约25名历届获奖学生到场。

加州工艺大学波莫那分校荣誉校长Bob H. Suzuki博士因长期支持学生高等教育获高等教育奖,USA Funds总裁Carl Dalstrom与United Health Group获得激情梦想奖。

USA Fund总裁Carl Dalstrom表示11年来他们一直赞助学生奖学金,“下一代大学生百分之八来自少数族裔,所以我们赞助少数族裔学生,使他们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对母校和国家有所贡献”。

Verizon政府事务关系主管朱刘婉玲鼓励学生要有勇气面对危机,“今天年轻人需要勇气面对危机,走出安逸,去达到他们认为没有可能达到的目标,但它是可能的, 就在那里。”

AT&T 通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周惠安:“我们相信亚裔社区和亚裔学生是未来美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出生于北京,两岁半随父母来美的赵蕴在2005年获得APIASF的比儿盖兹奖学金,得以在纽约大学商学院深造,她以财经统计双学位毕业。她说:“因为有奖学金,我才能在富有盛名而学费昂贵的纽约大学学习。” 奖学金获得者赵蕴。

APIASF前主席,董事会董事伍慧玲介绍他们主要针对初高中学生:“评审标准有GPA,推荐教师或机构的推荐信,个人的故事,他们的动力,他们对社区和他人的贡献,他们领导才能的素质。”

APIASF总裁兼执行总监Neil Norikoshi“亚太裔学生奖学金基金会拥有两种奖学金制度,一种是亚太裔学生奖学金基金,另一种是盖茨千禧年亚太裔学者学生奖学金。这两种是不同的奖学金制度”。

APIASF是全美规模最大、以提供亚太裔学生大学奖学金为宗旨的非营利组织,举办各种活动为学生增长见识,给予他们建议和指导。明年的申请已开始,有意了解或申请的中学生和大学生都可登录网站,网址:www.apiasf.org.

新唐人记者孙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