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银幕歌仔戏 高雄电影馆映前宣传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社区广角镜(215)预定明年上映的贺岁电影《龙飞凤舞》刚刚杀青,30号下午,导演王育麟带领主要演员郭春美、影帝吴朋奉和影后张诗盈等人,出席高雄电影馆影迷见面会,吸引数百位歌仔戏粉丝把高雄电影馆挤得水泄不通。

10多年前台湾还看得到歌仔戏电影,在民众快要淡忘歌仔戏的时候,新秀导演王育麟刻意拍摄一部风格现代化、让人耳目一新的歌仔戏影片。

电影导演王育麟:“常常戏台搭起来,就有高雄当地的民众跑来问,什么时候演出?当知道我们是拍电影,就很热情的凑过来做现成的观众。”

名声响亮的明华园歌仔戏每次公开演出,观众都是人山人海,甚至可以以万人计。而拍摄一部剧情赚人热泪的歌仔戏电影,基本妇女观众约240万人,也证明导演选材眼光高明。

高雄市电影馆馆长刘秀英:“这部片不光是有高雄的场景入镜,它的故事里面的主人翁,更是在地的剧团-春美歌剧团,说到郭春美小姐,可以说是歌仔戏天后级的人物。”

歌仔戏天王小生郭春美:“龙飞凤舞刚刚播出剪接片断,哇!里面经典剧情还很多,整部片真的值得观众掏腰包。”

现场民众:“她演什么像什么,要不然我们为什么,不辞辛苦的跟着她跑!”

现场民众:“我们的天王巨星能上大银幕,真的是很光荣的事情,我们对她真的很期待。”

导演王育麟说,一个歌仔戏班就像台湾中小企业一样,即使在困境中,只要坚持,还是有机会继续生存,也希望在国片蓬勃发展之际,重新掀起民俗歌仔戏热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书、林宏观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